韶卿的大兔子

【喻黄】相思结【上】

全文不是刀子,不是刀子,真的不是刀子

不出意外应该还是  上中下 这样,每篇是不同的时代背景,现在是架空时期【可能偏古风一点。】


这个梗的来源是红小豆的番外篇

依旧是辣鸡文笔,辣鸡想法,希望没有ooc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【相思结在民间,相思红豆和玉一样,是有灵性的开运吉祥神物。定情时,送一串许过愿的相思豆,会求得爱情顺利】


黄府和喻府世代来往甚好,一个常常能出武官,一个常常能出文官,在乱世之中文武双全祈求平安。


黄府的小少爷叫黄少天,即将弱冠,生性活泼好动,特别是他的嘴皮子功夫,那可是了得,就连黄老将军这征战四方的,都拿他没办法。


不过黄老将军还是能治一治他的性子,但现今边疆局势动荡,不得不得再次出征。现在就是每每小少爷一开始打岔,估计这话就扯不回来了。


好在黄小少爷生的一副好皮囊,这有趣的灵魂和俊美的皮囊也帮他攒足了好人缘。不过要数知己,那还得是那喻府的少爷,喻文州。


喻文州年纪是比这个小少爷要长,刚弱冠,刚好能与他玩到一起。


“我不去,不去不去,我今天不想被什么论语春秋的,我想去练剑!哎,为什么老魏这说走就走呀,招呼都没打就出去什么上阵杀敌了,这老鬼等我以后见了他非的给他战个痛!”


虽说黄少天看起来有点不学无术的样子,但实际上对剑法的领悟是高于常人的。


见过他舞剑的人都被他的剑气折服,冰冷伶俐的眼神像冰刃一般,与平常的他判若两人。


只见黄少天坐在屋顶上,一边抱怨着一边拿着一根柳枝比划。


底下的少年抬头看着他,叹了口气


“少天乖,毕竟魏老大也是将军的左膀右臂,现在有需要他的地方,来,下来吧,背完书还能有些时辰去集市。”


“哎对对对对对!差点忘了今夜集市有活动,我记得那个蓝溪阁的酒菜可是极其好吃,要是去晚了可就没了,那不行啊!”


黄少天纵身一跃,下了屋顶站在了喻文州的旁边。


“哎,小心点,忘记你的腿怎么摔的?”


“哎,没事了都,当初是我大意了,现在我也不活蹦乱跳的,要是当时我腿没伤,我们现在就是书信交流啦。哎,不管了,现在,约好了啊,早点完成早点出发!文州,一会见。”


“嗯,一会见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今日夜晚的集市灯火通明,这有一个民俗,每当大将军出征的第十日的晚上,集市必须灯火通明,意在一切顺利愿凯旋。


这次是黄老将军和和他的大儿子一起出征,可见局势的紧迫。


黄少羽是黄少天的哥哥,本来这次出征按理是黄少天去的,但奈何他不小心把腿给摔伤了,养了几天,于是哥哥就顶替了他。


其实喻文州从家父口中得知此次老将军出征也是无奈之举,整个朝廷的风气早就腐烂不堪,新皇帝也是腐朽无能,贪图享乐。曾有很多正直的官员被小人算计,毒害,以至于官场内外也都是奢靡享乐之风。


喻老因为是先帝在世时最信任的大臣,所以表面现在还多多少少还没人敢打喻府的主意,但背地里耍阴招的也不是没有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文州,你说这次我们真的没有一点办法了吗。我们真的就打不过那些外邦人吗。”


少年随处找了一块空地坐下,眼睛里倒映出绽放的烟火,突然闪过一丝冷光,但又很快的消失了。


喻文州挨着他坐下,揽着他的肩张了张口,却像被堵住似的,发不出声音。


“我知道了文州,其实,我知道了,父亲在出征前就跟我说这次去基本是没得回来了,他想让我逃,但是我怎又会逃,一把剑还没有出鞘就被埋葬,我怎会甘心,我从我懂事到现在,练了十几年的剑术却不能保家也不能卫国……”


“少天,不是你的错,你已经做的很好了。”


喻文州摸了摸黄少天的头,此时此刻的黄少天就想一只没有目标的小豹子,需要安慰,需要鼓舞,需要保护。


这时黄少天从怀里掏出一个相思结,放在喻文州手里,头低低的,不想被喻文州发现已经红透的脸。


“拿着拿着,现在不许退给我不许扔了它啊。”


喻文州看着这相思结愣了好一会,在黄少天差异刚想说话时,当着他的面将它系在了手腕上。又从怀里掏出了几乎一样的相思结递给了黄少天。


“怎么这么心急,应该是我先给你才对啊。”


“废话!你总是这么慢条斯理的,谁知道你到底在想什么啊,虽然你有些时候也挺果断的,但是这次是我先的,你不能抢啊!那你现在快给我系上啊,真是的。”


下一秒黄少天的手上就多了一串相思结。


“真是的,你是不是老早就对我图谋不轨了,如实交来!坦白从宽抗拒从严!”


黄少天脸上洋溢着藏不住的笑意。


喻文州一把搂过黄少天,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。“我怕我再不说就没有机会了,少天,我尊重你的选择但是请务必先保护好自己,少天,我爱你。”


黄少天伸出双手回抱他,喻文州啊喻文州,你只知道我要去送死,可是你可知我这番举动是为了能让你平安离开这里。


“放心,我不会做什么傻事的,何况,文州我也爱你啊。”


为了你,算什么傻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这天很冷,少年穿上了父亲老早就给他制备的铠甲,拿上了最趁手的剑,手里还拿着一封沾了血的信,消失在夜色中。


.“想让外邦与l国达成协议,必须将掌管军事大权的将军府斩草除根,一个不留,否则圣上您帝位不保。若有意料之外之事,请务必对症下药。”


狗皇帝,你可真会“对症下药”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当今皇帝已经与外邦人达成了协议,外邦人答应与朝廷势力里应外合,要求是除去掌管军政大权的黄府,一个不留。但是喻府与黄府交好,又怎会答应,所以就利用了两位少爷的感情,然后故意不小心泄露给黄少天,这样,黄老将军和黄大少爷战死沙场,而黄少天只有他死,奔赴战场而死,才能换喻文州的安全。


黄少天当然会这么做。


在这乱世,能遇到喜欢的人并且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,足够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一位身着铠甲的少年,满身鲜血的躺在地上,铠甲已破损不堪,少年的眼睛已经闭上,但嘴角依旧上扬。


唯独他手上的手链,没有沾染上一丝血迹,中间的红豆却红的发亮。


下雪了,好冷啊,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吧,文州,你要好好活下去啊,我能为你做的只有这么多了,愿我们来世生活在一个没有朝廷明争暗斗,没有勾心斗角,没有流血牺牲的时代。喻文州,你说会有吗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而另一边昏睡的少年手上的相思结,与黄少天的一样,干净却红的发亮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【我应该能在烦烦生日前写完??????。。。。_(:з」∠)_】不可能


评论(7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